随着年关临近,黄金消费进入高峰期。记者昨日获悉,上周在香港市场发现的高仿真黄金,也曾在福州多次出现,犯罪分子在与黄金属性相似的合金外面包裹了一层纯金,很具隐蔽性" />
行业
服装
餐饮
家纺
家居
建材
美容
保健
茶叶
网络
酒店
鞋帽
新奇特
饰品
礼品
户外
酒水
教育
服务
环保
珠宝
汽车
干洗
零售
孕婴童
地方
北京
湖北
湖南
广东
云南
其他
人群
女性
白领
大学生
农民
80后
再创业
小本
无本创业
千元创业
万元创业
5万创业

渠道网>珠宝加盟>黄金加盟>最新研究>高仿真黄金惊现福州 只能通过熔化鉴别真假

高仿真黄金惊现福州 只能通过熔化鉴别真假

2012年08月22日 14:00 来源:渠道网

  随着年关临近,黄金消费进入高峰期。记者昨日获悉,上周在香港市场发现的高仿真黄金,也曾在福州多次出现,犯罪分子在与黄金属性相似的合金外面包裹了一层纯金,很具隐蔽性,不少珠宝店深受其害,他们大多在熔掉黄金后才发现受骗。

  榕珠宝店多次被骗
  据《金融时报》报道,香港金匠今年被骗售了数百盎司的假黄金。这起假黄金案震惊了整个香港的黄金市场。
  福建省宝玉石协会秘书长王乃珠介绍说,这样的事情在福州也发生过。 据悉,早在去年年底到今年年初,省宝玉石协会连续接到会员单位的反馈,珠宝店将顾客以旧换新后的饰卖给加工厂时发现,一整条饰熔掉后只剩一堆金属黑色沙粒。
  据福州一家珠宝行介绍,他们收到一批“客户”送来想以旧换新的黄金饰,熔掉后才发现,饰中被掺入了大量的铱金属,其中千足金的饰提炼后的实际黄金含量只有75%,含铱金属高达20%。

  只能通过熔化鉴别真假
  不过除了在回收和以旧换新环节发现这样的问题,福建珠宝商平时销售的饰未发现这种高仿真黄金。
  虽然这种黄金饰的黄金含量很低,却并不容易被发现。犯罪分子在与黄金属性相似的合金外面包裹了一层纯金,很具隐蔽性,合金中含有相当比重的黄金,约占总重的一半左右,另外掺有铱等金属。而过去各地的假黄金要么质地粗糙,甚至肉眼都能识别。
  王乃珠说,传统的水容法难以准确测量黄金含量。此外从目前的检测工艺上看,检测仪器只能检查到**饰表面成分,只有将饰熔化,饰内部低成色成分才会暴露出来。黄金熔化过程是这样的——先将黄金成品在氧化炔中燃烧,熔化后的黄金将被趁热压成薄片,然后把薄片放到黄金检测仪器上检测。

3秒快速留言,珠宝赚钱项目量身定!

性别:
  • ·请给我推荐行业赚钱的项目。
  • ·有热门珠宝项目请联系我。
  • ·我没有开店经验,请推荐合适的珠宝项目。
  • ·我有开店经验,有珠宝好项目请联系我。
  • 私信交流防骚扰
  • 诚信品牌有优惠
  • 网上索票看展会
  • 火爆项目线下看
(责任编辑:fiona)
Content=  

上一篇:黄金自动售卖机现 下一篇:黄金珠宝加盟:如何实现有效转型

关于我们 |  隐私政策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  渠道声明 |  联系我们 |  投诉
Copyright © 2013 qudao.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安徽省渠道网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